日本新唐人呼吁歐衛續約

新唐人】20日下午,在日本東京都江東區文化中心,駐日本新唐人記者站就歐洲衛星公司与新唐人談判提出的不合理合同草案舉行第二次新聞發布會。

日本新唐人發言人說:在中共不斷的施壓下,歐洲衛星公司向新唐人提出不合理的合同草案和非常苛刻的條件。此草案不能夠保證新唐人長期在亞洲播出并不受中共干擾的法律權益。然而,歐洲衛星公司卻在新唐人提出修改合同的几天時間中在美國政府中散布說新唐人已經同意了他們的合同草案,并宣稱如果5月21日新唐人不簽署該草案,他們將停止新唐人的亞洲信號, 歐洲衛星公司此种做法表面上是迫新唐人就范,實際上就是不許新唐人在中國大陸的上空播放,剝奪大陸人民的知情權。就此事日本新唐人記者站呼吁日本各界和媒體關注并制止這种違反新聞職業道德,對敢于講真言,敢于為弱視群體主持正義的獨立新聞媒體進行言論封殺的嚴重侵權行為。

參加發布會的日本媒體有共同通信社、世界日報、讀賣新聞及大紀元、希望之聲等多家媒體。會上還放映了新唐人電視台制作的大型系列記錄片《九評共產党》。世界日報對此事進行了報道。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