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未能就恢复六方会谈达成一致

【新唐人】韩国朝鲜周四(5月19日)结束了10个月以来的首次双边会谈,但是让朝鲜回到解除核子武装会谈的努力上,无法达成突破进展。

来自朝鲜韩国的谈判代表在边境城市开城举行的双边谈判已经结束,此前,双方的会谈停顿了一天。

在会议结束后,韩国同意向朝鲜捐献20万吨朝鲜急需的化肥,但是这个数量远远低于朝鲜的要求。

双方还决定在6月21日至24日再次举行部长级会谈。韩国政府说,他们在10个月来首次举行的这次历时三天的会谈中,曾经反复要求朝鲜回到有关朝鲜核计划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前,但是会谈没有成果,双方甚至未能在最后声明中提到这一议题。

另一方面,美国表示,朝鲜官员上周曾直接和美国驻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代表接触,但没有披露细节。 美国此前曾声明, 如果朝鲜试验核爆, 将寻求联合国制裁。

平壤在今年2月无限期退出六方会谈,并且宣布自己已经拥有核武器,使得六方会谈陷入僵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