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忆圣海伦火山25年前喷发

【新唐人】25年前,圣海伦火山大爆发,震撼了美国华盛顿州,造成57人死亡,幸存者回忆当时的经历。

1980 年5月18 日,圣海伦火山下爆发5.1 级地震,在几秒钟内引发有史以来最大的山崩。火山爆发摧毁了它途经的一切,周围12 英哩(19.3 公里)内,森林荡然无存,充满岩石和热气的区域被碎屑覆盖。

麦克-默耳是侥幸逃过此劫的人之一。当时,他正在离山基13 英哩(20.9 公里)的

地方野营。他说他的身体受到四面八方的挤压, 耳朵不由自主的要爆炸,好像从高山上掉下来。

罗德-雷敦当时正在图特河上钓鱼。他和他的女朋友被卷入爆炸引起的水流中。

罗德说:“感觉太难受了。我急着脱身。要不我就要死了。我恳求上帝让我快走。”

目前,研究圣海伦火山的科学家监测山的活动,能立即做出警告。去年10月,圣海伦火山从沉睡中醒来,伴随一系列小地震和小喷发达24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