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拉克遭劫持的澳洲工程师将获释

【新唐人】在伊拉克协助营救澳籍工程师伍德的澳洲回教领袖的发言人星期三表示,这名遭劫持的工程师即将获释。

澳洲回教领袖奥希拉里(Sheikh Taj al-Din al-Hilali)的发言人星期三(5月18日)表示,劫持澳洲人质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告诉奥希拉里说,将在数天后释放该名澳洲男子。

这名发言人称,奥希拉里已经与一位自称道格拉斯•伍德的男子通过电话,这名63岁的工程师在二周前于巴格达遭到绑架。

奥希拉里是在上周前往伊拉克协助营救伍德的。

澳洲外长唐纳表示,妻子为美国籍的伍德,4月29日遭到劫持,两天后就出现在一份送交新闻媒体的两分钟的录象带上。

绑架人质的武装分子要求澳洲自伊拉克撤军,否则就杀害伍德。

澳洲保守党政府作为美国坚定的盟友,也是两年前第一批加入伊拉克战争的国家之一,坚决拒绝了武装分子的要求。

澳洲总理霍华德对伍德即将获释的报道,表示审慎乐观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