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蛇在美国受审

【新唐人】纽约市一家法院星期一(5/16)开庭审理了一名被控是一大型人口走私团伙主谋的中国妇女的案件。这名妇女涉嫌以简陋船只偷渡了数以千计的中国非法移民,又以暴力帮派胁迫他们成为人质。

美国检察官柏恩斯(David Burns)星期一(5/16)在曼哈顿的联邦法庭上表示,这名叫郑翠萍,绰号为‘萍姐’的56岁的中国妇女被指控主导人口走私,在1984年至2000年期间从中国向美国走私了数千名非法移民。

据报道,该团伙与一起造成十人死亡的人口走私案件有牵连,这些人是在他们乘坐的人口走私船在纽约附近海域搁浅之后溺水死亡的。该团伙是因为他们租用的“金色冒险”号陈旧货轮在纽约附近海域搁浅而被破获的,当时这艘船上运载了近三百名非法移民。

1994年,郑翠萍逃往中国,经过五年的搜捕,2000年郑翠萍在香港被逮捕并且被引渡到美国。郑翠萍如果被判有罪,将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

“蛇头”一词是形容“人口走私贩子”的俚语,典型路径是先从中国大陆到香港,再沿着秘密路径转运出境,曲折蜿蜒像蛇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