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韩国即将重新开始对话

【新唐人】韩国方面在星期六接纳了重开会谈的建议;这将是双方官员10个月以来首次再度会面。韩国希望可以讨论有关朝鲜核计划方面的问题,以及两国之间的关系。

今年二月,朝鲜声称拥有核武后,国际间向朝鲜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强迫该国重返有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而日前朝鲜声称已经从反应堆中抽出燃料棒,更让人担心该国制造核武器的企图。星期五,日本方面建议,即使朝鲜拒绝参加,有关方面也重开六方会谈。

韩国统一部次官李凤朝说,将在下周的韩朝双边会谈中,转达国际社会的关切,敦促朝鲜尽早重返六方会谈。李凤朝说,韩国方面还计划讨论红十字会会谈等离散家属的团聚等问题。

朝鲜方面一直坚持要就其核计划问题与美国进行直接的对话,但是美国方面已经拒绝与朝鲜作正面接触。美国方面坚持,牵涉朝核问题的谈判必须透过六方会谈来处理;参加六方会谈的国家除朝鲜与韩国外,也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