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呼吁独联体联合抵制恐怖主义

【新唐人】在前苏联成员国的高层会议和共同庆祝粉碎德国纳粹60周年的社交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避免任何有争议性的话题,并且没有提到对独联体的四个成员国前段时间发生的政局巨变的看法。

格鲁吉亚的亲西方派领导人对普京的提议做出抵制,阿塞拜疆总理也对其提议置之不理。但是一直跟莫斯科关系僵硬的乌克兰亲西方派总统尤申科却对其做出回应。

而摩尔多瓦的高层还是希望使他们的国家远离莫斯科的控制。独立国家国协在前苏联的遗迹上成立以来,广受批评其越来越没有效率。

美国总统布什周日会飞往莫斯科参加晚餐会。在里加,美国总统布希(乔治布殊)周六谴责前苏联对东欧的冷战统治是“历史上最大的错误之一”。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都不出席莫斯科下周一举行的纪念二战结束仪式。

他们都希望俄罗斯政府就苏联时期的占领行为道歉。他们的要求得到了美国的支持。 但俄国总统普京坚持说,苏联红军是东欧的解放者,非压迫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