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妇女代表集会讨论妇女问题

【新唐人】南亚各国妇女代表在巴基斯坦集会,讨论有关妇女问题。他们的目标是检讨过去十年来这个地区在一些妇女议题方面的努力。

南亚各地的代表集会,回顾过去十年来对妇女问题的进展。看起来似乎不很遥远。

无数强暴、毁容、名誉和嫁妆杀害的事情,继续在这个地区涌现。

这星期在阿富汗,三名妇女被强暴、杀害、以及留下字条,警告妇女不要为援助机构工作。

一些人认为,南亚的男子受到最近社会和文化变迁的威胁。

前联合国人权组织女性暴力特别报告官库玛拉斯瓦米(Radhika )说:“现在我们有标准、计划和政策,未来十年的挑战是实施它们,并使它们真正实现在小区阶层。”

一名巴基斯坦女权专家认为,主要问题之一是强暴。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Shaukat Aziz)的妇女事务特别顾问巴克蒂尔(Nilofar Bakhtiar)说:“当一名妇女前往警察局伸告一起强暴案件,如果她没有四名(男性)证人 – 实际上是一件非常难证明的事 – 她会被以通奸罪名关押。”

妇女的贫穷是另一个主要关切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