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自由日 肯尼亚第一夫人掌打记者

【新唐人】5月3日是时间新闻自由日,一名曾获国际媒体奖项的摄影记者在当天清晨即被非洲肯尼亚第一夫人露西.齐巴奇打了一巴掌。

非洲肯尼亚第一夫人不满报社对她的报导,于5月3日清晨带着安全人员直捣报社兴师问罪,其间不断辱骂该报员工。齐巴奇夫人,看到镜头在拍她,气愤的朝摄影镜头走过来,接着就给了摄影师一个巴掌。针对此事,肯亚政府发言人不愿作出回应。

据报导,被打耳光的摄影记者还曾经获得国际媒体奖项,他为了报导事实反而吃了一耳光,觉得忿忿不平。摄影记者德瑞克说,齐巴奇夫人看到他试图拍下她抗议的过程,企图制止,出手掌打他,还抓住他,想抢下摄影机,他还说,我觉得首先她侮辱我,说我是笨蛋骗子,再者,就是她呼我巴掌。

齐巴奇夫人在上星期要求警方取缔她的邻居──世界银行驻肯亚首席代表举办的欢送派对,音乐太吵,不过警方没有适时制止,齐巴奇夫人干脆将电源给拔了。没想到此事在隔天立刻上了报纸头条,齐巴奇夫人显然非常不满媒体报导,于是在3日清晨率领安全人员来到报社抗议。

讽刺的是,第一夫人动粗的这一天,正好是世界新闻自由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