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小组查证叙利亚的撤军

【新唐人】保安消息来源指出,联合国8人调查小组,访问黎巴嫩贝卡谷地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查证叙利亚军队的撤出。

联合国调查小组星期三(5月4日)访问了黎巴嫩东部几个前叙利亚军事基地,在他们第二天的实地勘察中,查证叙利亚从该地区的撤军。

保安消息来源指出,这个8人小组上星期抵达贝鲁特,他们已检查了叙利亚军队和情报人员在贝卡(Bekaa)谷地的一些据点。

叙利亚对联合国表示,已遵循第1559号决议,结束在黎巴嫩的29年军事和情报驻防。

联合国调查小组由黎巴嫩军官陪同,在各个地点停留数分钟,其中包括叙利亚在该地的情报机构。

叙利亚在1975 -1990年内战初期进入黎巴嫩,开始控制黎巴嫩的军事和政治,几乎没有国际上的反对,直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去年9月的决议,要求叙利亚撤离。

今年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Rafik al Hariri)遇害,许多黎巴嫩人归责备于大马士革,因而增加叙利亚撤出的压力。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 Al-Assad)今年3月下令撤回14,000名军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