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返台各界抗议 扁痛批其联共制台

【新唐人】国民党主席连战结束访中行,于3日晚返回台湾。针对连战的访中表现,陈水扁总统3日在吉里巴斯首度公开提出严词批评,指连战在中国没有代表台湾人民表达心声,令他非常遗憾;所谓“联共制台独”之词,更是一大败笔。

陈总统指出,台湾的命运是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决定,包括他自己在内都无法代替全台湾人民做出任何不利的决定。不能因为要制台独,就要投奔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就是一党专政,没有选举,也没有言论自由,军队要服从党,像这样专制的主义,我们能接受吗?

陈总统强调,如果连战在中国能够谈到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只有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能决定台湾的命运,台湾坚决反对一国两制,无法接受中共武力要胁,台湾人民会为他鼓掌,但是连战却对上述话语只字不提,他感到非常遗憾。

台联昨晚前往中正机场抗议连战返台,主席苏进强表示,连战已成了大陆在台统战的样板。台联表明将在今天前往高检署控告连战涉嫌触犯外患罪。立院党团总召罗志明说,连战访中认同一中,并且与胡锦涛发表新闻公报,有触法的嫌疑,决定对连战提出告诉。

许多民众前往立法院议场前抗议,他们拉起写着“可耻”,“连爷爷,您可以不回来了”的布条,抗议连战在访问中国时的谈话矮化台湾国格尊严、违背台湾人民利益。

由于连战出国时,中正机场发生流血暴力冲突,昨天政院一声令下,警方出动空前警力层层保护,连抗议旗帜与布条都被清光。连战车队回到寓所,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