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返台各界抗議 扁痛批其聯共制台

【新唐人】國民党主席連戰結束訪中行,于3日晚返回台灣。針對連戰的訪中表現,陳水扁總統3日在吉里巴斯首度公開提出嚴詞批評,指連戰在中國沒有代表台灣人民表達心聲,令他非常遺憾;所謂“聯共制台獨”之詞,更是一大敗筆。

陳總統指出,台灣的命運是兩千三百万台灣人民決定,包括他自己在內都無法代替全台灣人民做出任何不利的決定。不能因為要制台獨,就要投奔共產主義?共產主義就是一党專政,沒有選舉,也沒有言論自由,軍隊要服從党,像這樣專制的主義,我們能接受嗎?

陳總統強調,如果連戰在中國能夠談到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有兩千三百万台灣人民能決定台灣的命運,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無法接受中共武力要脅,台灣人民會為他鼓掌,但是連戰卻對上述話語只字不提,他感到非常遺憾。

台聯昨晚前往中正机場抗議連戰返台,主席蘇進強表示,連戰已成了大陸在台統戰的樣板。台聯表明將在今天前往高檢署控告連戰涉嫌触犯外患罪。立院党團總召羅志明說,連戰訪中認同一中,并且与胡錦濤發表新聞公報,有触法的嫌疑,決定對連戰提出告訴。

許多民眾前往立法院議場前抗議,他們拉起寫著“可恥”,“連爺爺,您可以不回來了”的布條,抗議連戰在訪問中國時的談話矮化台灣國格尊嚴、違背台灣人民利益。

由于連戰出國時,中正机場發生流血暴力沖突,昨天政院一聲令下,警方出動空前警力層層保護,連抗議旗幟与布條都被清光。連戰車隊回到寓所,沒有發生任何沖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