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国民党解困 随行记者遭“软禁”

【新唐人】为迎接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团,北京政府在访问团所到之处都实行交通管制,

并进行清场,民众被挡在30公尺以外,媒体更是在精心安排的场合才得以采访。

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连战前往北京大学演讲时,有民众打出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和“中山不死,国共救国”的标语迎接连战,随后立即被警方带走。来欢迎的北京市民、访民,都被挡在校门外。大学生普遍对连战不表热情;对于凭票进入演讲会场的学生是早就安排好的,在当局刻意安排欢迎人群及媒体受操控的炒作之下,连战成为接受超越元首待遇的和平使者。

北京当局为防止连战访问团接触到中国底层人民,从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就出动大批警力,逮捕200多名身穿状衣欢迎连战的访民,27日夜里又在上访村逮捕了100多人,关在马家楼收容中心至今还没有释放。此外,从26日开始北京的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及异议人士都受到软禁,警察随时监控。

中共全国范围加紧整党和强迫党员从新登记的敏感时机,连战抵达大陆,并受到中共高规格接待。据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中共藉由国民党来访转移执政危机,转移国际社会和舆论对《九评》和退党视线的又另一表现。从反分裂法到先支持后打压的反日示威如出一辙。

另一方面,中共运用大陆市场及商业手段为利诱,使国际媒体不报道退党和九评风潮。一些海外中文媒体还拒绝刊登声援百万人退党的活动广告。

新唐人电视 晴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