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國民黨解困 隨行記者遭「軟禁」

【新唐人】為迎接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團,北京政府在訪問團所到之處都實行交通管制,

并進行清場,民眾被擋在30公尺以外,媒體更是在精心安排的場合才得以采訪。

北京時間4月29日上午連戰前往北京大學演講時,有民眾打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和“中山不死,國共救國”的標語迎接連戰,隨后立即被警方帶走。來歡迎的北京市民、訪民,都被擋在校門外。大學生普遍對連戰不表熱情;對于憑票進入演講會場的學生是早就安排好的,在當局刻意安排歡迎人群及媒體受操控的炒作之下,連戰成為接受超越元首待遇的和平使者。

北京當局為防止連戰訪問團接触到中國底層人民,從北京時間4月27日上午就出動大批警力,逮捕200多名身穿狀衣歡迎連戰的訪民,27日夜里又在上訪村逮捕了100多人,關在馬家樓收容中心至今還沒有釋放。此外,從26日開始北京的民主人士、維權人士及异議人士都受到軟禁,警察隨時監控。

中共全國范圍加緊整党和強迫党員從新登記的敏感時机,連戰抵達大陸,并受到中共高規格接待。据分析人士表示,這是中共藉由國民党來訪轉移執政危机,轉移國際社會和輿論對《九評》和退黨視線的又另一表現。從反分裂法到先支持后打壓的反日示威如出一轍。

另一方面,中共運用大陸市場及商業手段為利誘,使國際媒體不報道退黨和九評風潮。一些海外中文媒體還拒絕刊登聲援百万人退党的活動廣告。

新唐人電視 晴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