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泡沫式房地产市场令人担懮

【新唐人】上海的富人计划迁移到象英国泰晤士镇一样的别墅, 但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状能否持久受到怀疑。

上海的富人开始向郊外别墅迁移。2006 年将最后完工的别墅区,象英国泰晤士镇一样,有鹅卵石铺成的道路、客栈和风车。这是政府计划的一部分。政府计划将50 万人迁移到9 个具有不同风格的卫星城。德国城和西班牙城都在计划之内。

人们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象泡沫,因此购房者也很担心。建筑师朱玉贵说:"我的朋友挣钱20 万人民币都买不起房子,谁能买得起呢?政府想要把上海变成一个国际城市,我看到的是当地人正在受到排斥。" 象泰晤士城这样的房子售价达70 万。负责人说销售很容易,建好的房子已经被抢购。建筑完工时,将有8 千人迁入。

北京的中央政府正试图减缓大规模房地产投资。他们想要在泡沫破裂之前就刺破它,希望避免出现1997 金融危机给东南亚国家带来的命运。其最大的担心是市场崩溃,房地产的价值,银行,甚至工作,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现在的市场处在兴盛的最后阶段,正在不断寻找新人购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