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泡沫式房地產市場令人擔懮

【新唐人】上海的富人計划遷移到象英國泰晤士鎮一樣的別墅, 但中國房地產市場現狀能否持久受到怀疑。

上海的富人開始向郊外別墅遷移。2006 年將最后完工的別墅區,象英國泰晤士鎮一樣,有鵝卵石鋪成的道路、客棧和風車。這是政府計划的一部分。政府計划將50 万人遷移到9 個具有不同風格的衛星城。德國城和西班牙城都在計划之內。

人們普遍認為房地產市場象泡沫,因此購房者也很擔心。建筑師朱玉貴說:"我的朋友掙錢20 万人民幣都買不起房子,誰能買得起呢?政府想要把上海變成一個國際城市,我看到的是當地人正在受到排斥。" 象泰晤士城這樣的房子售价達70 万。負責人說銷售很容易,建好的房子已經被搶購。建筑完工時,將有8 千人遷入。

北京的中央政府正試圖減緩大規模房地產投資。他們想要在泡沫破裂之前就刺破它,希望避免出現1997 金融危机給東南亞國家帶來的命運。其最大的擔心是市場崩潰,房地產的价值,銀行,甚至工作,都會因此而受到影響。現在的市場處在興盛的最后階段,正在不斷尋找新人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