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抵达北京,中国秘密同盟会重建国民党

【新唐人】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于星期四(4月28日)抵达北京,继续对大陆的访问。另据报道,中国17个省市的秘密同盟会组织的代表于上周六在南京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国国民党,以表示对台湾国民党的失望和对中共政府的不满。

连战一行在北京时间星期四上午11时15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连战在北京机场发表了讲话,对北京政府以及台商代表在机场对他的隆重迎接表示感谢。

连战表示希望利用这次访问实地考察北京,并与胡锦涛等人就两岸问题进行意见交换。 连战将在星期五上午在北京大学作演讲,届时将有数百名大学生和记者出席。

不过一般认为,连战此行由中共官方一手安排,不能随便接触民众,连战也不可能听到来自真正大陆民间的声音。

八九民运领袖王丹指出,北京高层这次在接待台湾在野党领袖的“规格”上,刻意提高到超乎原来国民党的预期,显然是具有统战的意图。他说,北京提高接待规格的另一项企图是做给美国看,因为美国政府一直希望两岸透过和平与谈判方式解决歧异。

据中国旅美学者创办的《黄花岗》杂志报导,在连战访问大陆之前,中国各地的一些秘密同盟会组织的代表于上星期六(4月23日)在南京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国国民党,呼吁继承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实现真正的共和,结束共产党专制统治。

《黄花岗》杂志说,台湾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和主席连战的“亲共”言行,终于使得中国秘密同盟会对台湾的中国国民党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