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抵達北京,中國秘密同盟會重建國民党

【新唐人】台灣國民党主席連戰一行于星期四(4月28日)抵達北京,繼續對大陸的訪問。另据報道,中國17個省市的秘密同盟會組織的代表于上周六在南京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國國民党,以表示對台灣國民党的失望和對中共政府的不滿。

連戰一行在北京時間星期四上午11時15分抵達北京首都机場。連戰在北京机場發表了講話,對北京政府以及台商代表在机場對他的隆重迎接表示感謝。

連戰表示希望利用這次訪問實地考察北京,并与胡錦濤等人就兩岸問題進行意見交換。 連戰將在星期五上午在北京大學作演講,屆時將有數百名大學生和記者出席。

不過一般認為,連戰此行由中共官方一手安排,不能隨便接触民眾,連戰也不可能听到來自真正大陸民間的聲音。

八九民運領袖王丹指出,北京高層這次在接待台灣在野党領袖的“規格”上,刻意提高到超乎原來國民党的預期,顯然是具有統戰的意圖。他說,北京提高接待規格的另一項企圖是做給美國看,因為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兩岸透過和平与談判方式解決歧异。

据中國旅美學者創辦的《黃花崗》雜志報導,在連戰訪問大陸之前,中國各地的一些秘密同盟會組織的代表于上星期六(4月23日)在南京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國國民党,呼吁繼承孫中山提出的三民主義,實現真正的共和,結束共產党專制統治。

《黃花崗》雜志說,台灣國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和主席連戰的“親共”言行,終于使得中國秘密同盟會對台灣的中國國民党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