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访大陆强调个人身份 四成泛蓝支持者持否定态度

【新唐人】国民党主席连战将于26日率团访问大陆,25日他召开行前中外记者会,强调此行是代表中国国民党的个人访问,无任何政府授权,与胡锦涛会面也没有任何特定的议题。调查结果表明, 四成的泛蓝支持者对此行否定态度。

连战在记者会上强调他此行的立场,连战说:“这是以个人身份代表的是中国国民党、不是政府。”

连战预计二十六日启程访问大陆八天,除了前往北京与胡锦涛会面之外还将前往南京、西安和上海访问。

至于是否会与胡锦涛论及导弹威胁、一中问题或反分裂法等议题,连战未正面回应,连战表示:“希望能利用这个机会来交换意见、这些意见并未设定前提与范围。 我不是去谈判,希望大家一定要搞清楚,我也没有任何的授权代表任何的立场。”

虽然连战表示此行代表中国国民党, 但是根据台湾智库所做的民调显示:有四成的泛蓝支持者否定连战代表其心声, 超过认同的三成。同时有近七成民众不赞成台湾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来换取两岸签订和平的协定。 学者们更呼吁连战此行应以自由、民主、人权为议题,真正表达台湾人民的心声。

新唐人记者 陈政祥 叶上达 王佩华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