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选出新教皇

【新唐人】梵蒂冈西斯庭小教堂烟囱冒出白烟,随后响起钟声,来自德国的拉青格枢机主教被选为第265个天主教新教皇─本尼狄克十六世。 他曾誓言,必须保持教会传统的天主教教义,抵御现代的新潮流。

全世界10亿天主教徒的宗教领袖在选举程序进入第二天选出。埃丝泰威兹大主教用拉丁语宣布了新教皇的名字。

星期二(4月19日) 早些时候, 圣彼得广场(St. Peter’s Square)出现了混淆情况,第一股烟看起来是白色的,使信徒们燃起一些希望,但随后烟变黑了,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的钟声也没有响起。

此前, 当地时间星期一(4月18日)晚上,115名枢机主教在当地时间20点05分进行了前两轮秘密投票,随后梵蒂冈西斯庭小教堂的烟囱冒出黑烟,这意味着他们没有能选出新的教皇。

每天最多会进行四轮投票,选票每过两轮都要被焚烧。 焚烧选票时,会加入化学物质:西斯庭教堂的烟囱冒黑烟意味着没有结果;冒白烟则意味着新教皇的诞生。

这次为了防止误会,新教皇选定后,人们在看到白烟升天的同时,还听到圣彼得大教堂的钟声。

拉青格1977年由保罗六世任命为大主教,在德国他以严格执行正统教规而闻名。他是第八个来自德国的教皇。

新教皇拉青格1927年出生于巴伐利亚,现年78岁的拉青格是年龄最大的新教皇。拉青格在1981年到罗马前担任慕尼黑大主教。

到罗马后他成为教宗约翰保罗二世的最密切的顾问之一,20多年来他在梵蒂冈一直担任负责监督信仰纯洁机构的负责人。

拉青格在一系列有争议问题上继承了前任教宗对天主教信仰的传统解释,诸如避孕,堕胎,同性恋,女性神职人员,神职人员独身等问题。

选举前, 拉青格进入教堂的会议室之前说, 必须保持教会传统的天主教教义,抵御现代的新潮流。

他谴责那些他所谓的尝试而且被新意识形态潮流左右的人,他说那些人没有一定的信念,他们根据自我和欲望判断一切。

拉青格还说,即便被扣上原教旨主义的帽子,一个与罗马天主教会教义一致的明确的信仰是对现代不断变化的道德标准的最佳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