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国人因盗版DVD被判刑

【新唐人】星期二(4月19日),两名美国公民格思里和思拉什在互联网上售卖盗版音像制品(DVD,CD)在上海被判侵犯知识版权罪成。

38岁的格斯里被判监30个月,罚款50万元人民币(六万美元);思拉什被判入狱一年,罚款一万元人民币(约1250美元)。

这两名美国人与另外两名中国籍的共谋犯被控告售卖共18万只盗版音像制品,总值超过700万元人民币。两名被判刑的美国人服刑期满后将被驱逐出境。

上海地方法院的法官表示,另外两名中国籍共谋者吴东和吴世彪分别被判入狱18个月和罚款3万元人民币。

格斯里表示,他认为他的生意是合法的,因为所有的销售、交易和送货等都被严格限制在国际基础上, 因此不触犯中国法律。

据称,中国当局受到了美国的压力,要维持知识产权的权利。中国的知识产权争议一直是中美贸易的一大障碍,专家估计,中国生产的伪冒产品占全球总产量的70%,包括影音光盘、衣服、手表、运动鞋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