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访华抗议反日暴力行动

【新唐人】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会谈中表示:对于连续三周来针对日本使领馆以及其它设施的破坏行动,以及针对日本公民的的暴力行为,日方感到极度遗憾。 町村外相还说:日方希望中国政府根据国际准则真诚地立即采取行动。而李肇星拒绝了日方道歉的要求。

在四小时的会晤结束后日本外相对记者说:“他们总是说问题的根源是历史问题,我们找不到共同点。中国高层领导人好像不理解日本人民对发生的事感到震惊,我对这样的反应感到遗憾。”

周日在沈阳、深圳、珠海、东莞、南宁、香港、广州等多个城市也发生规模不一的反日示威,发生攻击日本领事馆的行动。而现场戒备的武警和警察没有制止暴力。

日本的《读卖新闻》报道说,北京方面"镇压"任何它不容忍的事情,但却容忍举行反日的示威。 具影响力的日本报纸《朝日新闻》在社论中指出,如果中国当局在日方一再促请下、仍然不能够确保外国使节的安全,那么国际社会就不能再信任中国了。 而日本外务省发表外交年报,称中国已经成为日本安全一个“严重问题”。

另一方面,一名男子周日凌晨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门前自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名男子朝领事馆门口投掷玻璃瓶,负责警备工作的警察刚将其抓获之时,他突然点燃了自己的衣服,火势瞬时遍及全身。日本警方目前高度关注日本右翼团体的行动,因为他们最有可能对中国的反日示威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