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西斯汀教堂装置烟囱准备选举新教皇

【新唐人】梵蒂冈西斯汀(Sistine)教堂装置烟囱准备选举新教皇。枢机主教秘密会议下星期一开始,将以教堂烟囱的白烟和钟声,表示已选出教皇。

罗马天主教枢机主教星期五 (4月15日)完成秘密会议前的第八天讨论。选举新教皇的秘密会议将于下星期一(4月18日)开始。

这一天将从上午10点的公开弥撒开始,由在罗马的枢机主教全体出席。当天下午,"教皇选举团" 的115名枢机主教,以仪式行列走入西斯汀教堂,发誓保守秘密。当天可能举行第一次投票。

随后几天,枢机主教每天举行四次投票,上午二次,下午二次。分别在上午会议之后和当天傍晚, 每天焚烧两次选票。黑烟表示尚未决定,白烟表示已选出教皇。

西斯汀教堂星期五(4月15日)装置了烟囱

西斯汀教堂上空的白烟以及教堂的钟声,将昭告全世界,教皇已经选出了。这是因为在1978年秘密会议投票之后,焚烧时的失误使烟变成灰色,造成混淆不清。

烟大概在中午12点30分(格林维志时间1030)和傍晚7点(格林维志时间1700)左右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