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和空中巴士之争

【新唐人】美国和欧盟错过了解决数十亿美元政府补助争议的最后期限,可能导致重开美国和欧盟去年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诉讼案。这个诉讼案是关于政府对相互竞争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和空中巴士(Airbus)的补助。

有关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空中巴士的政府补助争议,仍在继续着。美国和欧盟正在国家补助上互相辩驳,各自认为对方给予补助。今天他们错过了解决问题的最后期限,使亿万美元的争议悬而未决。

华盛顿和布鲁塞尔今年初同意,搁置了在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sation)的争议案。但谈判在不愉快中破裂,虽然双方表示,他们在4月11日的最后期限之后,仍然准备谈判。

与此同时,空中的竞争可能达到新高点。欧洲贸易专员(European Trade Commissioner)的一名助手表示,空中巴士将在某个阶段为它的新型A350机,寻求“开航援助”贷款。

业界消息来源认为,这是在获得超过15亿美元贷款之后。波音也从日本接受了同样数额的补助,以建造竞争机型“梦幻客机”(Dreamliner)的机翼。

欧盟表示,在没有相当削减对波音的补助下,它不会减少对空中巴士的补助。美国则警告说,将恢复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诉讼案。

在官员们的怒气之下,这可能变成破坏性的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