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总统宣誓就职 贾法里被任命为新总理

【新唐人】星期四(4月7日)﹐伊拉克新总统塔拉巴尼在首都巴格达宣誓就职。之后,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贾法里被任命为该国新总理。

伊拉克新总统塔拉巴尼和两位副总统﹐在首都巴格达保安严密的绿区内的仪式上宣誓就职﹐誓言维护一个民主的伊拉克的自由。 资深的库尔德领袖塔拉巴尼正式成为一个阿拉伯国家的首位非阿拉伯元首。

对于在萨达姆统治时代受到残酷压迫的库尔德族人来说,这是一个具有巨大象征意义的时刻。

塔拉巴尼追忆哈拉比亚镇遭萨达姆化学武器攻击的事件时说,该国历史黑暗的一章已经结束。

塔拉巴尼呼吁,现在应该为民族和解而努力。

在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贾法里被正式任命为伊拉克新总理。

贾法里曾经在邻国伊朗长期反对萨达姆政权,在美国领导的联军攻打伊拉克之后回国。

贾法里需要在两个星期之内组建一个内阁。

伊拉克国会议长哈萨尼说,政界人士面临一个巨大的工作,但是人民的苦难和期待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