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總統宣誓就職 賈法里被任命為新總理

【新唐人】星期四(4月7日)﹐伊拉克新總統塔拉巴尼在首都巴格達宣誓就職。之后, 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領導人賈法里被任命為該國新總理。

伊拉克新總統塔拉巴尼和兩位副總統﹐在首都巴格達保安嚴密的綠區內的儀式上宣誓就職﹐誓言維護一個民主的伊拉克的自由。 資深的庫爾德領袖塔拉巴尼正式成為一個阿拉伯國家的首位非阿拉伯元首。

對于在薩達姆統治時代受到殘酷壓迫的庫爾德族人來說,這是一個具有巨大象征意義的時刻。

塔拉巴尼追憶哈拉比亞鎮遭薩達姆化學武器攻擊的事件時說,該國歷史黑暗的一章已經結束。

塔拉巴尼呼吁,現在應該為民族和解而努力。

在宣誓就職儀式結束后,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領導人賈法里被正式任命為伊拉克新總理。

賈法里曾經在鄰國伊朗長期反對薩達姆政權,在美國領導的聯軍攻打伊拉克之后回國。

賈法里需要在兩個星期之內組建一個內閣。

伊拉克國會議長哈薩尼說,政界人士面臨一個巨大的工作,但是人民的苦難和期待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