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举行安魂弥撒

【新唐人】世界各地的烛光为教皇燃起。除了十亿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举行的各种悼念活动外,各国政界及宗教届纷纷对教皇保罗二世的逝世表示哀悼。德国的天主教会在柏林举办了安魂弥撒

今天在柏林约翰内斯教堂,德国的天主教会为刚去世的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做安魂弥撒。德国总理施洛德、前总理科尔、基督教民主党主席梅克尔等政府要员和各国使节应邀参加仪式。

约翰•保罗二世一生致力于反对专制,促进人类相互理解,寻求世界和平与自由。德国政界的各党派均认为,正是教皇所起的积极作用加速了两德统一。很多历史学家也认为,尽管共产主义垮台是历史的必然,但若没有教皇,其崩溃速度不会这么快,并且很可能会以流血方式进行。

其中一位信徒告诉我们说:“他完成了他的使命。我觉得他是我的榜样,给了我力量,以后还会继续给我力量。”

另一位参加者说:“在这个地球上,人们应该自由和平的生活在一起。”

在过去的几天里,信徒们从各地赶来柏林,参加教皇的安魂祈祷,表达他们对保罗二世的敬意。许多人排着长队留言为他送行。

新唐人记者朱娣德国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