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首府举办 “大爱让世界亮起来” 演唱会

【新唐人】4月2日,隶属于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的大爱电视台在加州沙加缅度市立大学首次举办 以“大爱世界亮起来” 为主题的演唱会。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报道。

4月2日星期六下午,台湾大爱电视台在加州沙加缅度市立大学的演出大厅内,首次举办 了以“大爱让世界亮起来” 为主题的演唱会。应邀从台湾前来的大爱电视的著名演艺人员给现场七百名观众带来爱的祝福。

演唱会在“北加州喜乐合唱团”演唱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沙加缅度的“慈济手语队”在演唱慈济自己创作的歌曲中以手语传递出爱的信息。来自台湾的演艺人员万芳,林嘉莉,刘瑞琪等的表演获得观众热烈响应。会上还同时播出了大爱电视台拍摄的慈济南亚赈灾的纪录片以及志工们的经验分享。

此次演唱会由慈济慈善基金会所属的慈济北加州分会筹办。分会副执行长谢明晋先生指出:“媒体应该给观众提供正面的影响,报道人性善的一面,希望该电视台能通过卫星将真,善,美传播到每一个家庭。”

慈济慈善基金会是一九六六年由证严法师创办于台湾省花莲县的慈善团体,简称慈济,主要致力于社会服务、医疗建设、教育建设、社会文化等志业。立足台湾,遍及海外的慈济志工是各项服务方案的主要运行者。慈济沙加缅度联络处负责人,志工许玲玉说:“(演唱会的目的)是为了把人们的善念启发出来,将真善美的信息传递给大家,学习付出,关怀和爱。借由我们人人的自心净化,去净化别人。祈求这个社会能够祥和。”

著名演艺人员在演出结束后给现场观众签名留念。演唱会在北加州共有三场。另两场分别在加州的圣塔克拉拉和海沃市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