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李云迪卡内基演出

【新唐人】作为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冠军得主,李云迪对肖邦作品的理解及演绎早在五年前已获得全世界的一致肯定。

2000年10月,年仅18岁的李云迪参加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第十四届萧邦国际钢琴比赛,赢得金奖,且创下了几项纪录。首先,他是这个奖项举办七十多年来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其次,这项赛事于过去十年连续两届第一名出缺,他是首位再夺此桂冠的乐手。此外,他是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中国人。肖邦比赛的特约评判认为:"在掌握肖邦演奏风格上,他是最完美也最富有诗意的钢琴家";"他的演奏体现最优的声音和最完美的技术";也有评论说:"他几乎完美地掌握各种音乐因素的平衡","是称职的继承人"。

李云迪1982年10月7日生于四川重庆,自幼酷爱音乐,并流露对音乐敏感的天性。四岁开始在重庆市少年宫学习手风琴,一年后即在重庆少儿手风琴比赛中获幼儿组第一名。七岁转学钢琴,开始接受严格的专业训练,琴艺突飞猛进。9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开始从事钢琴专业的正规学习,并陆续在国内外一系列钢琴比赛中崭露头角。

这次在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出,李云迪与美国洛杉矶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的曲目是,肖邦的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

新唐人记者李欣美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