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中举办九评研讨会

【新唐人】2005年4月1日上午, 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第22号会议厅,由国际非政府组织“多元信仰国际组织”主持了一场题为“共产主义和人权”的研讨会。这是一个围绕大纪元九评的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的特邀主讲人是大纪元副总裁Frank谢。他发言的题目是:一支全球中文媒体的出现和中国民权运动的重生。他重点介绍了大纪元时报“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及其引发的退党大潮。他特别提到截至当天早上,大纪元时报网页上的退党退团人数已经达到了59万人。

美国“东西方文化科技交流基金会”总裁夏一阳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控制宣传机器欺骗中国人民和世界的。来自美国德州贝勒医学院的封莉莉副教授用科学的发现证明中共用科学作为打击宗教信仰的做法是反科学、反人类的。

有着苏联移民背景的瑞士记者兼作家Jan Marejko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了前苏联的共产党政权和中共政权大规模侵犯人权, 屠杀本国人民的相似性。他在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中说 :“九评是在人们对共产主义已没有任何信仰的时候出现的, 她代表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想法.” 针对有人对中国近年来发展的赞叹, 他说: “我想问一下这些人, 假如你们看到了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你们是否也会赞叹 ? 斯大林统治下的苏联, 实现了国家工业化. 为了达到这一目地, 他铲除了很多持有不同意见的人. 我们应当吸取历史教训. 如果人们把经济发展视为上帝的话, 他们也就变成怪物或动物了.”

本次研讨会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兴趣, 到场的听众占了若大会议厅的一多半,这在联合国人权会议非政府组织主持的会议中是不多见的。有非政府组织的代表说“这个研讨会是本届人权会议中最好的会议。”主持会议的多元信仰国际组织秘书长查理-格雷佛斯博士说, 在联合国的会议厅里公开讨论共产主义和人权,这么多年来还是头一回。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住瑞士记者昂布鲁瓦兹, 郑莉综合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