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否认教皇已经去世的传媒报道

【新唐人】梵蒂冈否认了意大利传媒有关教皇已经去世的报道。 此前曾有媒体报导教皇已经去世. 梵蒂冈在星期五(4月1日)发表的第三份有关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病情的声明,称教皇的病情已经恶化, 呼吸变得衰竭,血压在降低,他的总体健康状况明显衰弱。

针对媒体报导教皇已经去世消息, 梵蒂冈的一名官员说:“这种报道不真实。有报道说,教皇的脑电图已经失去了波动,但教皇的公寓中没有这种脑电图仪器。”

星期五整整一天,全球各地的罗马天主教徒都在参加宗教活动,为病情严重的教皇祈祷。

罗马也在为教皇举行一次特别的弥撒活动。这次弥撒的地点是距梵蒂冈不远的一座教堂,该教堂是罗马市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早些时候,梵蒂冈高级官员说,教皇的病情非常严重,不过仍然稳定。此前,教皇出现心力衰竭和呼吸困难。

梵蒂冈说,教皇的血压有问题,而且呼吸困难,不过他的病情是稳定的。

发言人还表示,教皇仍然有意识,而且非常平静。当助理在朗读宗教文本时,教皇仍然精神集中。

此外,教皇还接见了梵蒂冈高级官员。梵蒂冈表示,教皇已经任命了一大批主教和教会官员,但是没有披露进一步细节。

教皇星期四(3月31日)因尿道感染发高烧,随后出现心力衰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