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选民投票选举议会

【新唐人】津巴布韦议会选举星期四在各方密切关注中进行。许多投票站外一直都有长长的人龙等候投票,没有任何有关暴力活动的报道。

尽管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下着小雨,数以千记的选民星期四在投票站开放几小时之前就开始排队。而在农村,民众骑着自行车或者赶着驴车急切的去投票站投票。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MUGABE)在投票之后说,他领导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将会获得明显的胜利。

反对派领袖茨万吉拉伊(TSVANGIRAI)表示,选举不会是自由和公平的,他指责执政党采取压制政策,以便确保执政党获得胜利。但他对自己领导的“争取民主变革运动” 表示乐观。

美国和欧盟对这次投票的公平性表示担懮。有120个议会席位将由这次选举来决定,其余30名议员将由总统穆加贝任命。

在津巴布韦选举之际,南非数百工会会员,举行游行示威和烛光守夜活动,抗议津巴布韦政府钳制该国工人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