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二战大屠杀罹难者遗骸获安葬

【新唐人】在联军解放纳粹集中营将近60年后,最近发现的数万名二次大战时期纳粹大屠杀中的罹难者遗骸,星期二(3月29日)在德国撒克逊豪森区(Sachsenhausen)一处前纳粹集中营所举行的仪式中安息。

这些骨灰及骨骸是在勃兰登堡(Brandenburg)集中营的火葬场重建工程中被发现。集中营纪念遗址基金会的主任摩什(Guenther Morsch)表示,他们在三年前开始重建火葬场时,发现3个被纳粹谑称为”Z车站”的小囚室,但接着他们惊讶地发现在前东德执政共产党所建造的纪念遗址的水泥地板下,隐藏有庞大的囚室。

摩什表示基金会的管理阶层非常震惊于这项发现的范围之大,这层骨灰、骨骸及烧焦的遗体厚达1.5公尺。

确切的死亡人数及人名均无法考证。这些骨灰和骨骸装满了150个箱子,每箱重约30公斤,它们将被埋葬于这批遗骸发现地点附近,并作为纪念遗址的一部分。在典礼进行中,学生们象征性的念了一些葬身于这处集中营的人员名单。

每年都有来自全世界的生还者及访客,前来参加4月14日及18日所举行的集中营解放周年纪念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