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售巴基斯坦不同于对中国解除武器禁运

【新唐人】媒体记者们向美国国务院问到吉尔吉斯政变及美国将恢复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事宜。

星期五(3月25日),前苏联共和国吉尔吉斯在发生政变后的第二天,任命反对派领导人巴基耶夫为临时政府总理。不过,已逃离吉尔吉斯的阿卡耶夫总统打破沉默,宣称他仍是吉尔吉斯的总统,并将返回吉尔吉斯。

当问到吉尔吉斯反对派接管政权是否符合法规,以及是否是美国所希望看到时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说:“我们对此的反应是,吉尔吉斯进行了选举,而此次选举受到挑战,吉尔吉斯政府机构被要求响应这些要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提到了美国恢复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事宜。他被问到美国出售武器给处于局势紧张区域的巴基斯坦,及欧盟向中国解除武器禁运两者之间有何不同时表示:“事实上,印度及巴基斯坦两国已证实,两国的协商正在起作用,并以妥善的合作关系朝向一个正面的方向前进。巴基斯坦在全球反恐上已经证实了这点,印度在未来三年同美国的策略性合作关系中也会证实这一点,阿富汗已有了民主的选举,所以,我们应该以更大的视野来看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的事情。而且,巴基斯坦的情况同中国不同,中国的人权从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以来,并没有改变,而且台海两岸的紧张情势变化也不大,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说,不要将这两件事情相提并论。”

1989年,中国军事镇压在天安门广场抗议的学生之后,中国遭到全球其它国家对其采取武器禁运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