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古巴当局举行了“很坦诚”的会谈

【新唐人】欧盟发展与合作专员米歇尔,周五(3/25)与古巴共党当局举行了“很坦诚”的会谈,会谈包括政治犯的现况,允许探监,以及其它敏感性的人权议题。

米歇尔分别会见了古巴外长罗克以及古巴全国人大主席阿拉尔孔。这次会谈是自从两年前古巴当局镇压政治异议份子,导致断交以来,与欧盟的首次高层会谈。米歇尔会后告诉媒体说:“气氛很好,对话很坦诚,古巴当局已经表示可以接受,讨论人权与囚犯等极具敏感性的议题,以及与欧盟重新合作的态度。”

2003年3月欧盟刚刚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设大使馆不久,古巴就下令监禁75名支持民主的政治异议份子,此后,欧盟便断绝了与古巴的高级会谈。米歇尔表示,在政治犯的议题上虽无进展,古巴当局想要与布鲁塞尔进行更深入的会谈,以其与欧盟重新建交的意愿,却令人印象深刻。

这位比利时前外长说:“还有进展的空间,”他将于周六与古巴政治异议份子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