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售卖F-16战机予巴基斯坦

【新唐人】美国政府已经批准对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巴基斯坦曾签约购买F-16战机,但由于其核计划受到美国的制裁,以至这批F-16战机没有付运。

美国总统布什是在星期五(3月25日)的一次电话谈话中告诉印度总理辛格有关的决定。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说,印度总理辛格对有关的决定表示“很失望”。

据报道,辛格对布什说,这将促使印度进一步关注南亚地区的安全。

美国国务卿赖斯上周在访问亚洲地区时曾与印度官员讨论出售F-16战机的事。印度政府懮虑军售将破坏印巴这两个长期敌对国家之间的军事平衡。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Sheikh Rashid Ahmed)对美国政府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证实,巴基斯坦将得到C和D 型F-16 战机,并且没有数量限制。

巴基斯坦目前已经拥有A和B 型F-16 战机。在1980年代末期,巴基斯坦曾签约购买F-16战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