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售賣F-16戰机予巴基斯坦

【新唐人】美國政府已經批准對巴基斯坦出售F-16戰机巴基斯坦曾簽約購買F-16戰机,但由于其核計划受到美國的制裁,以至這批F-16戰机沒有付運。

美國總統布什是在星期五(3月25日)的一次電話談話中告訴印度總理辛格有關的決定。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說,印度總理辛格對有關的決定表示“很失望”。

据報道,辛格對布什說,這將促使印度進一步關注南亞地區的安全。

美國國務卿賴斯上周在訪問亞洲地區時曾与印度官員討論出售F-16戰机的事。印度政府懮慮軍售將破坏印巴這兩個長期敵對國家之間的軍事平衡。

巴基斯坦新聞部長(Sheikh Rashid Ahmed)對美國政府的決定表示歡迎。他證實,巴基斯坦將得到C和D 型F-16 戰机,并且沒有數量限制。

巴基斯坦目前已經擁有A和B 型F-16 戰机。在1980年代末期,巴基斯坦曾簽約購買F-16戰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