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呼吁台湾民众表达心声

【新唐人】在中共通过反分裂法之后,台湾总统陈水扁于接见“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工作研讨会成员时,首度发表看法。他指出,要警觉中共的两面手法,并呼吁台湾民众不要沉默以对,应该参加大游行表达心声。

中共在通过反分裂法之后,温家宝温情喊话,又对台湾农民招手,鼓励台湾农产品西进大陆。陈水扁认为,这是中共的两面手法。

陈水扁说:“面对中共惯用的两面手法,特别是在祭出“非和平”的虎头铡之后,再略施小惠的伎俩,台湾人民绝对不可以麻木不觉,更不可能上当受骗。”他说,台湾的主要特产是民主、自由及人权。“事实上,对岸人民最需要的,同时也是我们最乐意提供的三项台湾特产是:民主的制度、完整的自由、以及人权的保障。”

陈水扁也呼吁欧盟不要解除六四以来,因为人权理由,而对中共实行的武器禁运。

陈水扁说:“我们乐见中国的稳定崛起,但是中共当局更应该向国际社会展现的是“和平的觉醒”。我们要再一次严正呼吁,在中共未能提出和平的保证、放弃“非和平”的企图之前,“欧洲联盟”没有理由解除针对潜在侵略者的武器禁运。”

最后,陈水扁鼓励民众参加326反对反分裂法的大游行。

陈水扁说:“过去的历史证明,邪恶的势力之所以能够扩散,甚至带来毁灭性的影响,就是因为善良的人选择沉默或者袖手旁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