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移民望政府增加对新移民的服务

【新唐人】今天上午11点半,近600 名纽约移民以及各族裔移民组织在纽约市政府花园门前,进行了和平抗议,希望纽约市政府为新移民增加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服务,以及改善政府对新移民申请驾照等多项服务的合理化。

今天的气温虽然只有20几度,但众多纽约移民人士还是冒着寒冷来到市府花园进行抗议,他们手举着自制的标语,希望政府可以听到他们各自的心声。

据城市规划局2000年对新移民人口调查显示,1990年至2000年间,纽约市的外籍人口增长了38%,达到了2百90万。但政府在新移民的教育,医疗,住房,和合法工作保障方面却没有明显提高,自9/11以后政府对新移民信任度的下降,更导致市警句对新移民的逮捕录以及交通局对驾照拒绝发放录的升高。

市议员刘醇毅也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他对交通局对驾照的办理方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交通局的工作应该注重在市民驾驶的安全上,而不是参与以至影响新移民的正常生活。

纽约移民组织 miss Hong 表示 任何族裔的移民都是社会的一部分,新移民服务着社会但却的不到社会的合理服务,她希望市府能够改善这一现象。

华人进步会的陈先生表示:政府有对移民服务但是不够,现在政府正慢慢减少对新一名的服务,尤其在亚裔移民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他们更应该照顾这些移民一名非裔抗议者说我们是移民社区的一部分,所以在这里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把自己的心声告知社会,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的生活才会改变

据悉,移民人士还会组织更多的活动,希望他们的举动会另市府改善对新移民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 天轶 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