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呼吁中共释放大陆民运人士王炳章

【新唐人】继反对‘反分裂法’的决议文之后,台湾的立法委员,不分党派,再度展现一致的共识,声援中国大陆民运人士王炳章

台湾四党一派的立法委员与重要民间团体于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共同声援中国著名民运份子王炳章。立法委员们并且共同连署提案,响应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大陆异议人士基本人权的立场,要求中共释放王炳章。

民进党立法委员林浊水说,身为共享中华文化的一份子,他认为人权应为华人社会所共享。“我们不认为,在全球十几亿的华人中间,自由民主是台湾所独享的,我们认为,这个是人类的共同价值,也应当是十三亿华人世界的共同价值。”

国民党立委吴志扬则表示,普世价值被写在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上,中共应该要遵守。

“中共是联合国的一个会员国,他应该要遵守,这样的普世价值绝对不能再用内政问题或有中国特色的甚么甚么主义来扭曲或来回避。”

王炳章是一个医生,组织海外大陆留学生创办“中国之春”和“中国民主正义党”。1982年以后住在纽约,有美国的永久居留权,2002年在越南被中共公安绑架,2003年2月以间谍罪被判无期徒刑,到目前还被关押。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认为,中共没有提供任何指控王炳章的证据,这个逮捕是非法的。

目前呼吁中共释放王炳章的提案已经完成连署 估计在三月八日的院会上通过。

本台记者自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