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交易所撤回收购伦敦证交所提议

【新唐人】德国股票交易所已经撤回了收购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提议。

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德国股票交易所说,使它感到失望的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以出价太低为由拒绝了它的13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此外,德国股票交易所的德国股东对这一收购计划的反对也迫使管理方重新评估该计划。

这是旨在合并欧洲两个最大的证券交易所的雄心勃勃的计划第二次失败。

德国股票交易所第一次在2000年试图与伦敦证交所合并,但合并计划由于对方股东缺乏热情而告吹。

后来,德国股票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塞弗特(Werner Seiferte)在2004年再次提出收购提议,称合并后的证交所将会更有效地赢得生意。

塞弗特的出价是13亿英镑,但伦敦证交所清楚表明,它认为这个出价不够高。

但德国股票交易所的许多股东们担心的理由却截然相反:他们认为这个出价太高了。他们向塞弗特施加压力,要求他放弃收购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