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开幕 当局加大力度清理访民

【新唐人】3月3日开始, 中国政协、人大两会陆续召开,当局严厉对付上访的访民﹐并开始加大力清理﹐其中辽宁访民孙君上访无果﹐在天安门广场自焚。请看本台记者综合报道。

3月3日5日全国政协人大两会陆续登场,当局开始加大力度清理访民。

2月20日到23日 ,警察到北京上访村将访民逐一登记入册。

21日两办上访民众明显减少。

23日,辽宁访民孙君上访无果在天安门广场自焚﹐

28日近百名京郊农民前往中南海请愿,被强行带走。

28日上午十点钟,中纪委信访办前的访民被三辆大型公交车押走,每车约押有80多人, 2月28日晚9点,大批警察包围了北京上访村,进行了2个小时的搜捕,现场人士估计最少有几百访民被捕。

3月3日,国家安全局和公安警察到上访村,告诉访民两会期间不要闯会场。

3月4日凌晨5点,北京上访村再遭搜捕,又有200多访民被抓。

另外:上海在两会前,有多名曾到北京上访的拆迁户被上海公安机关拘禁。

辽宁省政府最近颁布命令:近期内严格控制进京上访人员,并在辽宁各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检查站,乘车人在购票时必须出具身份证,经电脑核对不属上访之列的才准许购票。

吉林省长春市两会前下发了一份名为《2005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卫工作预案》的内部文件,明确规定:两会布控重点是从去年10月份以来的进京上访人员,对确定的重点人员要层层落实责任,党组成员直接包案、包人、严看死守、其动我知,全天候进行监控,严防其进京上访或脱离视线,……坚决不允许上访人员进京上访。

但当局此举似成效不大,3月3日上午,高法前上访的百姓仍有1000多人,访民们说,截访的比上访的都多,那里上访都进不去要进去就挨打,被抓,老百姓被逼得不得不闯会场了。

新唐人电视台 高洁 海龙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