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维权人士受控 大批访民被抓

【新唐人】北京两会前夕,中共加紧了对上访和维权人士的搜捕和监控。 其中﹐28日晚北京南站上访村成百上千的访民被抓。

北京两会前夕,中共加紧了对上访和维权人士的搜捕和监控。2月28日夜间,警方搜捕了北京南站的上访村,估计抓走了几千人。一位访民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况﹕“…所有的地下室的旅馆、上访村都进行了搜捕。没有拉警报,只是在闪灯。闪烁的灯一眼望不到头。无声无息的,象鬼子进村。并排走,四人并排,小的胡同就两人并排…” 据悉,这次搜捕抓走了几千人,他们被各地方当局押回了各地。“大型的公交车,就是长龙车,拉了好多车,估计数千人不成问题。”

与此同时,家住北京市的维权人士也再次受到了严密监控。包括,天安门母亲成员丁子霖、张先玲,"六四"事件中失去一条腿的活跃人士齐志勇,异议人士刘晓波,曾揭发非典的退休医生蒋彦永等。其中一位在接受采访时说:“都在门口那儿呢,你上那儿他都跟着你。有些东西他不让你去,我要跟朋友出去办点事,那绝对不允许。”

然而,当局的高压政策并未奏效。新到的访民很快又住满了上访村,3月1日,又有 几千人到两办和北京市高等法院上访。“那现在上访村大概还有多少人哪?”“又满了。今天两办有两千多人,挤得水泄不通,在高法最少也有一千五六,那队排得之长令人惊讶。昨天晚上这么抓还不行。”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