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共同反对反分裂法

【新唐人】针对中共正在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台湾立法院将共同发表声明,反对中共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据了解,反分裂法的制定违反台湾民意,立法院不分党派一致表示反对立场。

中共反分裂法审议即将登场,台湾立法院朝野协商达共识,将提出共同决议声明,反对中共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立法委员赖清德﹕“泛蓝也好,泛绿也好,都感受到反分裂法的巨大影响。即便是泛蓝主张统一,但是他也不敢自外于台湾的主体性。他也不敢不反对,中国大陆制定反分裂法对台湾的侵犯。”

陆委会副主委黄伟峰表示,反分裂法在法理上预设了一个统一状态。

黄伟峰:“ 这个法理的统一状态与现时不相符合,更不用说,是跟我们台湾老百姓,一般民众所认知的状态也是有极大差距。”他说,两岸分立、分治的现状已经五十六年,是大部分台湾民众认知的现状。

这是智库国策研究院办的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在场学者都认为这部法的制定损人不利己,也共同呼吁朝野向中共宣告台湾人民反对制定反分裂法的心声。

立法委员赖清德则是认为让人民能更了解反分裂法,有助于朝野步调一致。

赖清德﹕“立委, 立法院就最怕甚么?怕老百姓,最怕民意啊!如果政府有办法恰当的让民众知道这种情况对台湾造成的危害的话,我相信国会的动作、政党的动作及政党领导人的动作会更趋一致。”

台湾立法院也已经共同决定,在中共反分裂法通过之后,将制定一个的回应式的决议。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蔡轩玮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