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国女作家韩秀谈《九评》

【新唐人】亲身经历文革并著书描述所受迫害的女作家兼外交官夫人韩秀﹐今年二月下旬在台北停留九天。本台记者采访了她对于《九评共产党》的看法。以下是来自台湾的报导:

韩秀1946年出生,高中毕业后正值文革期间,因为不愿意批判父亲 被下放到新疆沙漠九年,1990年在台湾出版《折射》一书,写下文革受害冤魂的故事。

她在阅读《九评共产党》之后说,这本书可贵之处在于清楚揭露中共的本质。

“他的非常可贵的是非常清楚、而且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这个《九评》的重点就是揭露本质。”

对于《九评共产党》,韩秀有两点体会特别深刻;其中之一是毛泽东倡导简体字,造成文化断裂,不知道要多少代才能恢复!

另一个深刻体会就是中共的杀人历史,韩秀说中共从诞生就开始杀人了。

韩秀:“就共产党自己,他们还在延安窑洞里它们就自己在杀自己了,它们自己内部的斗争就非常强烈,它这个杀人,从它诞生它就开始杀人了。”

韩秀把纳粹德国与中国共产党的倒行逆施做对比,呼吁中国人要学习犹太人的精神。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是六百万,没错!犹太人就跟他们没完, 对不对? 半个世纪过去了, 犹太人还在追, 还在强调这个事情, 为什么?就是一个不愿意历史重演的这样一个责任心。 可是, 请问中国共产党在这五十年里杀多少人啊?这哪是六百万啊? 六千万也不止吧!然后就没事一样!犹太人讨回自己的公道,但是他也并没有到此为止,这五十年来犹太人继续追这些纳粹的余孽,那真的是追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绳之以法,这种精神与这种态度是中国人需要的。”

新唐人电视 岳芸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