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通过迁都新方案议员再次混战

【新唐人】尽管遭到部分在野党议员的反对,韩国国会星期三仍通过一项规划,同意把重要的政府机构从首尔迁至中部的燕岐-公州地区。为此在议会全体上,韩国议员之间再次发生了激烈冲突。

上个月,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和在野的大国家党党魁达成一致,同意把12个部和另外6个政府机构迁往首尔以南约150公里的燕岐-公州地区。星期三,韩国国会此项议案的投票结果为158票赞成、13票反对、6票弃权。

在议会全体会议上,当发言人宣布了议案结果之后,反对的与赞同的韩国议员之间再次发生了激烈冲突。 去年,韩国总统卢武铉遭弹劾之时,国会议员的混战也曾被曝光。

对于韩国的迁都计划,卢武铉此前曾提出过一项方案,2003年获得国会通过,但在去年10月被宪法法院否决。法院当时称,若想执行这一迁都计划,需要先修改宪法。

根据新通过的议案,除了外交通商部、国防部和统一部之外的大部分政府部门都将迁往燕岐-公州地区。不过与此前计划不同的是,新方案没有为新都建设的开工或完成设定时间表。而原计划曾把2030年设为新都落成时间。

卢武铉提出迁都计划的初衷是平衡韩国国内各地区的发展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