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狮子开脑手术成功

【新唐人】以色列的希伯来大学兽医院为狮子开脑成功,成为全球首例。

一岁半的狮子山姆森(Samson)成为世界首例开脑手术成功案例,兽医们认为它能术后存活,真是个奇迹。

在过去医学记载中只有20个类似山姆森的案例,但最后那些狮子都因此种脑疾使脑部压力过大而死亡。

不过这头捷克出生的狮子山姆森很幸运,因为希伯来大学兽医院的以色列兽医,及时地发现了问题,救了它一命。

领导手术小组为山姆森进行开颅手术的夏米尔医师(Doctor Meirav Shamir)表示,山姆森曾显示出一些有神经性疾病的征兆,经过脑部断层扫描检查后就被诊断出了它的病症。

之后,兽医们先让山姆森服用了两个星期的类固醇,然后就由手术小组为它进行12个小时的开脑手术,以减轻其头颅压力。

手术后第二天再次进行脑部断层扫描,就发现已无脑疾的迹象,第三天山姆森就可以站起来了。

这是以色列兽医院最高兴的时刻,因为山姆森不只是进行这类手术的第一例,也是存活下来的首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