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个国家批准了世界上第一个反烟草条约

【新唐人】由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世界上第一个反烟草条约已得到57个国家的批准并于2005年2月27日正式生效。本台驻日内瓦记者采访了世界卫生组织“反烟草提案”负责人E Silva医生。

据统计目前在世界上吸烟人口达13亿之多,其中80%是在发展中国家。每年由于吸烟造成大约500万人死亡。由世界卫生组织发起并已得到57个国家批准的世界第一个反烟草条约在2005年2月27日成为有约束力的国际法。世界卫生组织“反烟草提案”负责人E Silva医生认为这个国际条约是绝对需要的。她说:“我们需要有这样一个国际性的文件,以使我们不只是在国家层面上,而是在全球层面上谈烟草的控制问题。”

这项条约的内容包括 : 禁止为烟草做广告;上调烟草价格与税收;烟草盒上必须写明烟草对身体的危害;禁止在公共场合和单位吸烟等等。

对于一些吸烟人口较多的国家如中国,虽已签署了条约,但立法机构还没有批准,她认为“这些没有加入条约的国家,并非意味着他们以后不受这个条约的影响。就算这些国家不想承担条约所规定的条文,但最终还是要受到条约框架的影响。因为她已被57个国家批准,而且以后几个月批准条约的国家肯定还会增长。”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驻瑞士记者郑莉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