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纪念集在美旧金山首发

【新唐人】一九八九年,赵紫阳因为拒绝以武力镇压学生运动而遭到中共软禁15年多。赵紫阳在1月17日病逝后, 他的女儿感叹地说:"他终于自由了. 再也没有人可以伤害他了!"。 博大新书《他终于自由了》真实记录了在赵紫阳去世之后的几个星期内,全球各地和中国大陆民众的真实反应. 尽管中共竭力封锁有关消息, 书中还是收录了大量中共以暴力压制人民追悼赵紫阳的真实事件和图片。请看本台记者发自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进日,博大出版社与大纪元时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联合举行赵紫阳纪念集《他终于自由了》新书发布会。令许多人不解的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辞世一个月多,在中国媒体上,只有不到七十字的消息,但其中只字未提他曾任中共总书记与国务院总理,及他在改革开放中的重大贡献。

据悉,博大出版社在一个半月内集结大纪元记者半个月的追踪报导,和海外当时对赵紫阳去世后追悼活动的报道,让新书《他终于自由了》在最短时间内与广大读者见面。

据博大出版社的总编辑海伦在新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赵紫阳的去世,引起大陆民众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博大新书《他终于自由了》真实记录了在赵紫阳去世之后的几个星期内,全球各地和中国大陆民众的真实反映,尽管中共竭力封锁消息,书中收录了大量中共以暴力压制人民追悼赵紫阳的真实事件和图片。

大纪元总编辑郭军回忆当时的情况表示,为什么赵紫阳的辞世让许多中国人勇于站出来悼念他的原因是,他在"六四"国家危难的时刻,面对恐怖,以非凡的道德勇气,在中共和人民与国家之间,选择站在国家和人民的一边,拒绝向老百姓开枪。"在个人的利益和这个国家利益,和中共之间,现在大家因为恐惧作不出一个正常的选择,有很多人他不敢,他清醒知道他不敢。但是赵紫阳在十五年前,在那样恐怖的情况下,他敢于在那一刻,他选择了国家,他选择了人民,而拒绝了中共,我觉得这对未来具有很大的启示作用。"

旧金山湾区居民古小姐在提及往事,仍激动落泪,"我第一次感受到同样是中国人,在海峡的两岸是这么大的差别,就是说在台湾我们自由土地生长的中国人,作为年轻的我们,是活在自由的土地,可是在彼岸的中国人,他们承受的的是完全不同的。"她表示,在台湾读的是中国的历史与中国的文化,但对于中国人却不理解。她来美国后,感到许多碰到的大陆中国人不太愿意把自己心中的话说出来。她说能够明显感到中国人虽然离开大陆,但心中的恐惧依然存在。中国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身为游客的人是看不到的。

据负责出版此书的台湾博大出版社社长洪月秀说,这次博大出版社所出版的《他终于自由了》一书,真实记录了进代一段发生在中国大陆的历史,让人们正面面对与反思这段历史,具有重大意义。她介绍说目前找博大出书的人很多,博大出版书籍的原则是希望将真实和美好的文化带给社会。

新唐人记者韩宁美国加州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