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贸易专员访问中国

【新唐人】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星期四开始了对中国为期四天的访问。在对北京大学的学生发表的讲演中,他强调,中国必须解决向世界市场倾销廉价中国纺织品的问题,以确保全球贸易的新环境,得到和谐的调整。

星期四,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在中国访问的首天对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的学生发表讲演中指出,中国不要向世界市场倾销廉价的中国纺织品。

从今年1月开始,国际上便不再有纺织品配额的规定,这意味着欧盟和美国的公司不需要再把他们的纺织品和成衣的订货单分散到不同国家。中国廉价的纺织品把其它国家的竞争者挤出国际市场的情况,将很可能发生。

曼德尔森说,解除纺织品的限制,大家都受惠,但要审慎对待中国出口增长比率,以确保全球贸易的新环境,得到和谐的调整。

讲演中,他还强调中国应更进一步放宽货币,与国际上众多货币接轨,而这项改革将是公平贸易的基础。

对于欧盟与美国在解除对中国军售禁令方面出现分歧,曼德尔森的发言人说,这不在曼德尔森这次访华的议题上,但不排除会谈到这个问题。

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一再表示反对欧盟这样做,并表示如果欧盟一旦解除军售,考虑对欧盟实施惩罚性的措施。

曼德尔森将会在晚些时候与中共的高层官员举行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